每一本新書,都是從零開始的挑戰
2009-11-26 (木) | 編集 |
伊達赤味増片倉的白味增

(原出處:仙台味噌と醤油醸造元森昭

這個偽專欄寫到現在第七回,終於出現了名副其實的小政味啦XDD

其實仙台的味増,我很久以前就已久仰大名了。據說以前這種味增,是伊達家的軍糧用味增,後來秀吉遠征朝鮮時,帶去的各種味増到了當地,除了仙台味增外都壞掉了,所以它的優良品質大大受到注目。

雖然實際沒吃過,可是看到網站上介紹的「華のある力強い香りと個性の強い濃厚な味わい。政宗の人柄を思わせる本場の仙台味噌です」,就一直心嚮往之。這種渴望甚至被我寫進了蛇之抄的「蛇之莓」一文裡。政宗幫安部假扮的偽十郎煮山菜鍋,也是味增口味的,雖然沒說用哪種味增,不過心中的裏設定其實就是這個(笑)

至於白石味增,知名度就沒這麼高了,看說明,應該是味道比較清爽的類型,不像老婆那麼吃重鹹(爆)的。不過白石那個地區以水質優良著稱,我想應該也不錯吧。

另外在同一個網站上,我還有找到了
小十郎豆腐
看到包裝上斗大的字樣,我突然想到某個糟糕的造句...

政宗:「Hey!我吃到小十郎豆腐了!」
(然後被吃了豆腐的片倉先生在一旁咬手帕,對上司兼嬌妻的職場性騷擾敢怒不敢言)
政小就不用說了,甚至連小政,我都覺得小十郎是被政宗大人性騷擾的那一方XD
然後當小十郎很不滿的說「那政宗大人為什麼不去性騷擾重定呢」,政宗就會說「我比較喜歡你強忍羞恥的表情,安部每次騷擾他,都一付很爽的樣子,搞得好像我反而比較像被騷擾的人......」之類的糟糕回答(死)


既然有了味增,豆腐,另一個黃豆製品中的王者-醬油更不能被忘記~

殿醬油2
不過這跟做菜的醬油不太一樣,是那種用來沾麵條吃,味道較為清淡的鰹魚醬油。

殿醬油1
喔喔!剛剛在味增時還是分隔二地小別勝新婚(?)的小政,終於夫妻合體一解相思苦(誤)啦!

標籤上的「殿樣」二字,據說片倉家第十五代當主片倉信光親筆所提,雖然沒有明確說是哪個殿樣,但是依照片倉家的傳統(?),大概也只有那個表面上是片倉家主公,私底下卻是片倉家媳婦(?)的大人吧XDD 

啥?還不知道?看標籤上他們家祖先那雙深情款款的眼光,是注視著誰的背後就知道了XDD
沒辦法,一旦做人媳婦了,背後就是老公的地盤了嘛~~vvv(誤很大)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如果用白石好水,溶進仙台味增,放進白石溫麵(參見今日的小政味(三)),加一些白石野菜,切幾片仙台牛舌,通通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不,煮成味增麵的話

......哇!這不就是完美的小政味嗎!(大心) 

至於飯後嘛......敢喝酒的人就小酌一杯香醇的「獨眼龍政宗」(參見今日的小政味(四)),不能喝酒的,就啃個新鮮的藤五郎番茄當飯後水果(參見今日的小政味(六)),懶得咬番茄的話,還可以選擇方便飲用的伊達蜜桃汁(參見今日的小政味(五))......

喔喔!太享受了~身心被伊達給充滿(?)的感覺一定很棒啊~XDD(小花)

有沒有教友要組個陸奧美食團啊?有的話我一定報名啊啊~~(握拳)
2009-11-19 (木) | 編集 |
宮城米

(原出處:Love & Rice ひとめぼれ)

看到這次的裁圖,教友們一定會一頭霧水,想說這個美女跟小政味到底有什麼關係。

的確美女不是重點,畢竟我們已經有一個更美的奧羽嬌妻了(激誤)。

這次要介紹的,是左下角介紹的這種出產自政宗土地上的米,也就是宮城縣的「ひとめぼれ」。

「ひとめぼれ」,中文意思是「一見鍾情」,當初看到這個米的名字時,心還小小的雀躍一下。

雖然它沒有冠上任何跟政宗有關的名號,可是這四個字,卻一語說中了我對那個跟這土地有極深淵源,以獨眼龍政宗之名擄獲天下人心的青年的心情啊~(灑花)

既然








2009-11-18 (水) | 編集 |
藤五郎
(原出處:トマト「藤五郎」

今天介紹的,是跟標題不太符合的藤五郎番茄(右邊的是它的果汁)。

當初發現這個時很高興,以為「藤五郎」指的是成實,不過後來看了介紹才知道,這個並非「藤五郎成實」,而是「藤五郎邦成」(伊達邦成的wiki

這個伊達邦成男爵,是亘理伊達氏(伊達的分支之一)的第十五代當主,名義上來說,算是身為第二代當主成實的子孫。就跟歷代片倉家的當主都繼承小十郎這個稱號一樣,他也繼承了成實的藤五郎一名,還是明治時代開拓北海道的先鋒之一。至於他當年所開拓的地方,後來因此被命名為伊達市,也就是這次「藤五郎番茄」的產地。

(*這個北海道伊達市,跟上一回介紹的「伊達蜜桃」之產地福島縣伊達市,是二個完全不同的地方,請注意)

有趣的是,雖然這個地方真要追溯起來,應該是跟成實有關,但用藤五郎番茄做的番茄汁上的圖案,卻很明顯的還是那個伊達家的偶像,咱們的政宗大人XD

藤五郎2(有圖有真相)

而且連該市農協的標誌也一樣來個政宗大人。

伊達市mark

還有更奇怪的是這張

伊達市mark2

有哪個農協的好心人可以幫我解釋一下,為啥右下角要寫個「健康君」?什麼時候政宗大人改成這種小學課本上才會出現的名字啊!太牽強了吧!有人會因為野菜很健康就把名字也改成健康嗎!這sense怎麼跟銀魂裡老愛把桂硬說成假髮一樣糟糕!難不成空知其實是你們農協宣傳組的組長嗎!(吐嘈)

至此真的深切體會到,政宗跟他的三日月頭盔,簡直已經跟LV產品上的那個LV字樣一樣,變成「伊達」這個名牌的象徵啦,莫名奇妙的仿冒品還真多,菜市場那些賣假LV都故意說自己賣VL,難不成這個健康君也是VL的一種形式嗎?(青筋)

不過,話說回來,明明出力的是成實的子孫,卻因為祖先知名度不夠高,結果掛的變成政宗,就另一個角度來看,政宗似乎有點搶功之嫌。但要是依照我家成實的個性,大概會說「沒辦法,大家都喜歡阿梵嘛~」,然後用一口白牙露出三無孫策式的傻笑吧(啥)。

-------------------阿葵又想離題的分隔線-----------------

說到成實,像西瓜沾了鹽更能襯出甜味一樣,如果拿西瓜來比擬小政的關係的話,那擔任鹽的角色的,就是安部跟他了。

相較於安部之於小十郎的隱性兄控,成實對政宗,則是顯性兄控。由於是獨子的關係,堂哥政宗對他而言如同親哥哥一樣,情感上對政宗極度依賴。不過他雖然喜歡政宗,但另一方面他也十分景仰小十郎,所以他完全沒想到要去破壞小政的感情,只是一昧的隱藏自己那分不清是愛情還是親情的情感。

比起安部來,成實固執且稍嫌幼稚的感情觀,多少顯露他的獨子氣質。他承認政宗跟小十郎的關係,可是那是因為小十郎跟他和政宗從小一起長大,又是他崇拜的人,所以他心裡才「允許」政宗跟小十郎在一起。

而相對的,自己就算無法得到政宗的芳心,但憑著二人的血緣關係和兒時的交誼,他也應該是排在小十郎後面,得到政宗特別對待,地位高於一般臣子的存在。這份相信,也同時促使他努力在政宗面前,做出他認為可以配當「特別存在」的表現。

簡單來說,就是「我給你十分,你還我十分」,自己拼命的付出,就是渴望政宗給他相等的回報--即使不是以愛情的形式。

而對這樣的成實,政宗一方面覺得不捨,另一方面卻也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正如「好人有時比壞人更邪惡」這句話,成實以純情包裝的獨占欲,其實是政宗最難以應付的,沒辦法,這就是年下的特權嘛(笑)

在鮮網專欄的成實介紹,算是我比較早期的成實設定,一言以蔽之就是陽光傻大個,畢竟年下的特權除了獨占欲外,當傻蛋裝可愛也是特權之一,就跟幸村一樣(無誤)。

但大概是這樣感覺太平面了,為了增加性格的深度,所以成實也慢慢增加了偏執的負面成份,有從天然轉型到腹黑天然的趨勢XD。

不過喜歡天然成實的人也不用擔心,比起那對小十郎跟安部那對黑到不行的鬼兄弟,成實的基本形象還是很清新健康不輸藤五郎番茄的XDD (最後一刻硬柪回正題)
2009-11-17 (火) | 編集 |
伊達蜜桃
(原出處:伊達の蜜桃ジュース

這就是在政宗受同人圈中流傳的,據說是每個政受信仰者一生一定要喝上一罐的聖品~(激誤)

其實只要仔細看介紹頁,就會知道這個「伊達」,指的是福島縣伊達市,也就是這種桃子的產地名。
根據wiki,這個伊達市所在地,以前曾經是奧州伊達氏的本處地,所以才會冠上伊達二字,所以雖然跟政宗本人並沒有很直接的關係,但也算是有一定的淵源。
話說回來,就算明知沒多大關係,可是又伊達又密桃的,叫人實在無法不去聯想到每天都可以獨享那個頂級伊達(政宗)蜜桃的片倉先生啊XDD(你想太歪了)

後來在瀏覽伊達市相關農場時,又看到了這個:
伊達みらい完熟とまとじゅーす
(原出處:楽天市場

哇哇!不但「伊達」還「完熟」!完熟伊達甜美多汁啊啊啊!(叫啥)
害我不禁聯想到奧州第一綠手指片倉氏細心培育十九年的完熟嬌妻啊!!(你想太歪了)

既然都說到這裡了,那就乾脆講些果農阿郎如何大啖完熟蜜桃阿藤的話題好了~~vv
(天音:你轉得太硬了吧)

我家的果農小十郎,是個悶騷硬漢,雖然跟一般男人一樣會渴望跟自己心愛的人肌膚相親,但礙於政宗跟自己的身分之差,所以總是刻意壓抑這股衝動。再加上他是個事業心很重,總是把責任擺在私情之前,而且認定政宗也一定跟他一樣,所以他一忙起來,常常會理所當然地把嬌妻扔在一旁(笑)

至於我們家的,噗,蜜桃政宗嘛.....要知道水果熟透正汁多味美卻沒人採收沒人品嘗,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啊(這啥比喻),不過這麼party的蜜桃也不會乖乖讓自己放到爛,當然是努力引誘果農快來品嘗了XD

但是我家果農很怪,明明市那麼費盡心思培育的蜜桃,好不容易等到熟透自己卻常忘了吃,而雖然蜜桃美味遠近馳名,尤其是甲斐真田先生更是猛下訂單.可是在嚴禁外銷(爆)的情況下,蜜桃有時只好把自己偷偷內銷(爆)給果農先生那個養蛇大王的弟弟XD

不過這個弟弟也"究甘心",吃了蜜桃也不忘去提醒他的果農阿兄,既然是苦心種植的蜜桃就別放到爛,要是再這麼浪費,他就要把蜜桃通通採光光。被弟弟威脅的果農,就會如大夢初醒般,趕快回去採收並大啖蜜桃,讓蜜桃很開心。畢竟蜜桃長出來就是要給喜歡的人吃嘛~(啥)

----------------講到一半發現變成開心農場(?)趕快回神的分隔線-----------------

總而言之,我們家的完熟伊達政宗蜜桃,基本上是除了果農跟他弟弟外都不准食用的私藏珍果,大概是西王母娘娘的蟠桃的等級吧(並不是)

最後來個題外話,寫到這裡才想到,就廣義上來說,伊達蜜桃其實應該不只政宗這個品種才對。像不怕蟲害超好種,果實小且堅硬,要牙齒夠硬的果農成實才能品嘗的宗實蜜桃(啥),或病蟲害超多,讓果農鬼爺種到想哭,但結實後果肉柔軟甜美更勝政宗蜜桃的秀宗蜜桃(啥),都是果農界精英伊達三傑掛保證的啦XD

啥?有教友說那個猛下訂單的真田先生都沒得吃很可憐?

沒關係,政宗蜜桃吃不到,還有亞種藤姬蜜桃可以吃啊,只是距離出貨還要等上一段時間就是了,因為松永害蟲太猛了巴拉松都殺不死很麻煩(爆)


2009-11-16 (月) | 編集 |
昇龍

(原出處:純米大吟醸 昇り龍

白石酒廠「藏王」的酒。
「昇龍」這個名字.....怎麼看靈感都像是取自於他們城主的那個很party的嬌妻耶XDD
或許是酒廠主人晚上被小十郎托夢,說要慶祝夫妻結婚三百週年紀念什麼的(誤),才會想到要釀這個酒吧(你想太多)

話說酒這已經是第二次介紹了,但在我心中最猛的,還是下面這個

獨眼龍政宗
(原出處:本醸造独眼竜政宗 720mLカートン付

這瓶我很早以前就看過了,因為酒名太直接,一看就擺明要消費我們政宗大人,連說明上都寫「仙台のお土産にも最適です」(也非常適合拿來做仙台行的伴手禮) 而不少人也真的就買單,我就看過有日本同人站站長去仙台玩後,直接抱了一瓶回家,還PO在日記上。
順帶一提,生產這瓶「獨眼龍政宗」的,跟上次我介紹的那瓶以戰B政宗圖片為標籤,瓶子看起來很廉價像台灣啤酒的酒(原文請見此),是同一家酒廠。

說到這裡,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雖然受歡迎的戰國武將不在少數,可是總覺得咱們政宗大人被商業化得超厲害,連伊達的竹雀紋是少數被註冊登記,使用還要付費的家紋之一。
也許這是因為阿藤的魔性魅力(?)太驚人了,不論男女老少都會拜倒在阿藤陣羽織下的關係吧(爆)

雖然我也是受到這股魔性魅力感召,一直想直衝仙台搜括政宗相關紀念品的人之一,不過礙於沒有出國經驗,仙台對台灣人而言也不是熱門景點,很難找到教友同行,不然早就組朝聖進香團啦XDD

2009-11-12 (木) | 編集 |
小十郎溫麵

原出處:白石温麺~片倉小十郎セット(つゆ付・化粧箱入り)

相較於之前掛政宗之名的點心和酒的party風格,這次輪到小十郎登場時,不知為何就顯得淳樸實在多了,不愧是小十郎(笑)

其中介紹頁裡最讓我在意的是這個

小十郎溫麵3

一反戰B的黑道臉,形象充滿親和力的小十郎小十郎圖像,真是超可愛的XDDD

根據上面那張圖的說明,以前在白石城內,有個名為味右衛門的孝子,從旅行的僧人那裡學會不用油炸的麵的做法,作給苦於胃痛的父親吃,治好父親的胃。後來這件事傳到小十郎耳裡,於是賞賜了這個孝子,並將他進獻的這種麵取名為「溫麵(うーめん)」。後來變成白石的特產之一。

原來是可以治好胃痛的麵嗎?看來整天為上司兼嬌妻而煩惱不斷的小十郎,的確是很需要啊XDD

另外還有個有趣的小知識,就是平民吃的溫麵,長度只有十公分,但上貢給白石家和伊達家的,則是長度二倍的二十公分版本。

看到這裡,心中不僅浮現剛拿到白石進貢來的溫麵,就迫不及待小露手藝,親自下了碗熱騰騰香噴噴的麵當宵夜,在端給正忙於批閱公文的小十郎時,還難得露出羞赧的表情,丟下句「HA!要記得吃喔!」就跑出去的乙女政宗畫面XDD

說到政宗的廚藝,還記得當初看到政宗歷史記載上說他愛好烹飪時,真可說是我決定走政受路線的關鍵瞬間(笑)

當然啦,我決定政宗受不單是基於這個原因,不過不可否認的,小十郎種菜給政宗烹調這個設定,在我心中已經堅不可破到近乎一種信仰了(啥) 雖然為了顧及戰B政宗的基本形象,我不好把政宗寫得太賢妻(死),可是還是三不五十會在小說裡出現政宗作料理的場麵。

沒辦法,對於料理白癡的本教主來說,這一點實在太致命的吸引力了~~(羞奔)

不過,畢竟政宗是基於興趣才會研究料理,就連小十郎要吃到他的料理也得看他心情,有時甚至不想吃的時候還要被迫當實驗台試吃,所以就算他手藝再好,要稱得上賢妻也還差得遠呢XD

至於雖然史實上沒講,但在我私心之下也被設定會作菜的宗實,跟愛挑戰極限作新奇豪華料理的父親政宗相比,就顯得務實多了,走的是家常菜(成實愛吃限定)路線。真要論賢妻度的話,宗實要比他的親爹要高多了。只是我家成實不懂得家花(宗實)的好,心裡老是想著那朵摘不到的野花(政宗)啊XD

最後順便題外話,話說前一陣子戰B3消息剛放出有新角色的消息時,我曾經跟成實隱藏粉絲(笑)璱樣發下重誓:「如果這次C社出成實的話,我就寫R18成宗文!」即使結果是讓我大失所望的家康跟三成,但是不知為何心裡還是一直寄掛著成宗這對傻父子,再加上大概是平行世界的東西寫多了,最近也有點想回歸戰國本行,因此目前正在構思描述成宗相識經過,有點嚴肅和哀傷的故事。

雖然對於期待小政或安政的教友有些抱歉就是了(汗),但還是請各位不吝指教><
2009-11-03 (火) | 編集 |
mys03-013n-k1-a4.jpg
元網址:本醸造鳳陽300ml黒マス付(TVアニメ戦国BASARAラベル)

今日的政宗大人可是十八禁的喔(死)

......別想歪了,畢竟是酒嘛XDD

不過說句公道話,這個酒......不知為何看起來挺廉價的,貼了這標籤以後反而看起來像碳酸飲料(汗)

話說回來在我的設定中,政宗是不太會喝酒的,跟本教主一樣v(後面這句是多餘的)

正確來說應該是我筆下的姓伊達的幾乎都不太會喝酒,只有輝宗爸爸是真人不露相的酒豪。

當初之所以會這麼設定,單純是因為想寫伊達三傑灌醉伊達父子再趁勢壓上去之類的肥皂情節(啥)

當然有教友看到這裡大概會問,成實x宗實二個都嘛伊達,那二個都不勝酒力的話還有戲唱嗎?

這個盲點我也是後來才想到(死),但回頭想想,二個都醉倒成一團呼呼大睡,不會有不健康鏡頭的清純憨傻感,不就是這個CP的特色嗎?嘿嘿(笑啥)

再說,另外二對要真能達成野望,其實仔細想也是蠻難得。

首先,要鬼庭這個成天為秀宗體弱多病擔心的人灌秀宗酒,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至於小政,要小十郎灌醉政宗是還好,可是小十郎要得逞,還得先喝贏安部才行,反之亦然。想當然爾,這對雙胞胎要是不各讓一步,二人分食(?)政宗的話,最後大概就是同時喝倒,誰也吃不到吧。

總而言之,我家的伊達三傑跟伊達父子要搞鹹濕真的很難啊(遠目)

......突然覺得我怎麼老是做這種作繭自縛的設定(超遠目)

乾脆來個伊達父子喝醉了都會個性豹變反壓伊達三傑的設定好了(被三傑騎馬輾過)
2009-11-02 (月) | 編集 |
my044-006f-1-1.jpg
原網址=>奥州筆頭ずんだ餅-TVアニメ戦国BASARAラベル(20粒入)

從說明來看,據說是政宗巡視農村時,吃到家老奉上的農民點心後很喜歡,龍心大悅而特別賜名「仙台藩豆打餅」的點心。
(用搗碎過的青大豆泥加糖水,包住麻糬的甜點)
豆打音為ずだ,後來變音為ずんだ,所以現在才會寫做「ずんだ餅」。

販售頁中最好笑的是下面這張圖內的文字:
mochi.jpg

如果懂得日文的人,會發現語尾用的全都是武士的口吻XD
想像成小十郎對政宗一邊這樣講,一邊呈上ずんだ餅的畫面,更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XD

話說回來日本人也太會包裝了,衝著這個標籤,我看就算不愛吃甜點的戰B迷都會搶著買吧XDD
my044-006f-4s.jpg
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想買一盒供在我家雙黑龍神面前啊~~(握拳)